返回首页

北京编制复工复产政策指南 助惠企政策加速落地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关桂峰)减费降负、援企稳岗、补贴资助、融资贷款、促进企业提升发展……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梳理市区两级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汇成五大方面114条政策指南,服务企业更加便捷有效地获得信息,促进惠企政策措施加速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密集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为了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编制《北京市复工复产普惠性政策工具应用指南(第一批)》。

  按照“一条政策工具、一张应用指南卡片”的方式,该应用指南的每张卡片都列出了政策工具的文件依据、服务内容、条件要求、办理流程、服务部门、联络方式等关键内容,让政策变得更直观简练,应用更便捷,落地更高效。

  对中小微企业停征污水处理费、城市道路占道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给予因疫情影响暂停举办展会项目场租费补贴、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补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说,114条政策“干货”将帮助企业精准查找到不同的政策工具,也便于各级政府部门更好地掌握和使用政策工具,提高主动服务企业的能力,抢抓时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