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已有24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邓华宁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31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十三五”以来,江苏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全省拥有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4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

  据江苏省工信厅相关人士介绍,工业设计是制造业产业链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工业设计已成为驱动江苏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统计显示,江苏全省24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有224家,涉及工程机械、高端纺织、高端装备、新型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2019年,拥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这224家制造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471亿元,营业收入利润率9.1%,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4个百分点。这224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目前有从业人员26000多名,2019年工业设计投入112亿元,新增授权专利7800多件。

  从地域分布来看,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已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其中常州和苏州两市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均超过50家。下一步,江苏省还将通过开展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工业设计进千企行动等,到2021年年底,推动1000家以上企业建立工业设计中心,力争建成400家以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