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经济发展与信用建设论坛在上海召开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6日,由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发展与信用建设论坛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和大公国际董事长、总裁吕柏乐分别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发表主旨演讲,大公国际副总裁张秦牛发表了题为《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及债券市场展望》的演讲。300余位来自政府、企业、券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围绕着“助推经济增长,防范信用风险”主题,与会嘉宾分别就新格局下我国经济与债市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等重要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并透过信用视角,对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问题展开讨论。

  李扣庆在致辞中表示,环境越复杂,越需要广泛借鉴,洞察未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邀请各界名家,致力于搭建赋能共赢的高端平台。

  吕柏乐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调整与恢复需充分考虑内外部政策、经济和技术因素的影响。其中,防范信用风险是重要一环。大公国际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致力于为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同时为投资者揭示风险,引导资本的合理流动,提高资本的配置效率,最大程度保障投融资双方的利益。

  张秦牛表示,下半年我国经济走势仍将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快速复苏态势,债市发行规模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债市违约风险整体可控。中长期来看,在新发展格局指引下,依托自主创新,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培育国内消费市场,依靠内生性经济增长动力,中国必将实现经济与债市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举办中国经济发展与信用建设论坛是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手打造校企合作模式下的一次重要尝试,旨在发挥知名评级机构和高层次教育机构的专业能力和影响力,为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资本市场的良性运行、维护国家经济数据安全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