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5万种展品亮相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

张旭东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9月22日电(记者张旭东)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共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7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品近5万种,包括海工装备、海洋科技装备和海洋渔业产品等。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为期6天,采用“线下+线上”的全新办展模式。其中,线下总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立3个海洋产业展区和3个海洋商品展区。在海工装备与海洋科技展区,记者看到这里集中展示着国内外海洋重大装备、油气勘探、海底探测、深海养殖、深潜科考等海工装备,以及海洋测绘、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电子信息等海洋科技成果。

  渔业水产商品展区则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渔业水产技术装备、科研成果以及特色商品等。

  “线上展厅”依托虚拟现实(VR)技术,设立了序厅、海洋产业3D展厅和海洋商品2D展厅三大板块。其中,海洋产业3D展厅可提供私密交谈、智能客服、意向订单、电子签约等服务。

  此外,“线上展厅”结合线上系统采集到的展览、洽谈、交易、会议等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算法,根据在线观众的兴趣标签、浏览记录、画像数据进行智能匹配,精准推荐参展商、展台和展品信息,让供需对接更为高效。

  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是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核心板块之一,本次论坛由自然资源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