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日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天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

  当前,旅游业加快复苏,恰逢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比节前日均增加1200列以上。

  此外,在9月29、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以及10月7、8日返程高峰,将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贵阳北,南通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高铁动卧列车10对,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站车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部分铁路车站和列车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温馨的旅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黄金周期间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假日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度过美好假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