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全面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9日从广西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获悉,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9月25日在南宁召开。协会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聚焦提高区内上市公司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上市公司之间的纽带作用,为区内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广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艳雯介绍了今年以来广西证监局在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监管方面的工作情况,就进一步推动广西资本市场提高质量发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用好用足资本市场政策,推动广西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夯实规范发展基础,推动广西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新证券法实施为契机,向各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信息披露管理,履行信披义务;二是要切实完善公司治理,形成有效约束;三是要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彭艳雯表示,希望协会持续发挥监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纽带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

  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期间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五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大会报告,以及协会章程、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和第六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重要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以及新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班子。

  协会新任会长何春梅用“四个一”概括了新一届任期内的工作方向。一是当好一个“家长”,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坚持做好监管信息的高效传导,深入了解会员需求、帮助会员规范运作,带头弘扬诚信文化,深化自律管理;二是做优一揽子服务,想会员之所想,及会员之所需,促进区内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三是搭好一系列平台,进一步强化会员之间、协会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四是建强一支队伍,持续深耕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秘书处人才及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协会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