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长宁区“十四五”期间将力争成为上海在线新经济标杆区

王文嫣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在10月13日举行的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论坛·虹桥峰会上,上海市长宁区主要领导表示,“十四五”期间长宁区将努力打造成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标杆区。

  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在论坛上表示,长宁区的互联网经济发达,发展在线新经济具有良好先机和独特优势,目前已经集聚数千家在线新经济企业,形成头部企业彰显度高、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成长性好、优质中小企业活跃度强的生动局面。

  王为人表示,下一步,长宁区将继续围绕企业需求,加强“容缺、容错、容新”,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特色牌;充分发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节点作用,为企业配置使用长三角和国内外的要素资源、双向赋能供给和需求提供独特便利,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上海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展现更大作为。

  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表示,具体而言,“十四五”期间,长宁区将在近20年“数字长宁”建设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成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标杆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样板区、智慧生活实践的最佳体验区。争取到2025年末,培育、集聚10家进入权威榜单、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集聚100家具有相当能级的创新型企业;营造1000个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应用场景;推动10000家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培育集聚一批万亿级市值/估值或万亿级GMV(商品成交总额)的龙头电商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