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一带一路”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在线上举行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0月16日电 第三届“一带一路”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14日至15日以线上方式举行,与会中意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找合适的商业投资机会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对接会由新华社旗下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与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共同举办。

  新华社秘书长宫喜祥在会上表示,过去几个月里,中意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作出了艰苦努力。本次活动旨在加深中意两国企业交流,进一步促进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展望未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将继续作为中意携手发展的主旋律,为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克拉斯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帕纳拉伊表示,中国的发展政策为包括意大利公司在内的外资企业提供了巨大机遇,意大利企业应关注中国市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认为,“一带一路”正为全球疫后复苏注入新动力。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扩大金融、能源、电信、基础设施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开放,降低进口关税,扩大优质产品进口,意大利工商企业将从中获得更大的收益。

  为更好地推动意大利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年初,中经社与克拉斯传媒集团合作推出了“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提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与地区的最新资讯、数据、项目等线上全流程信息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