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大湾区创新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投运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

  10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签约启动仪式暨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沙)科创板培训班”活动在广州南沙举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基地将致力于建设成为立足广州南沙,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地化服务载体和对外展示窗口,更好地推动湾区企业上市、发行固定收益产品,呼应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的上市发展需求,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广州市南沙区委常委谢明表示,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已形成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三区一中心”的发展格局,近期南沙保税港区获批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已成为全国战略平台最多、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南沙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成立了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上市工作中介顾问制度,全方位打通上市渠道,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服务企业上市。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秀彬说,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在南沙的正式落地,将与市、区各部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科创板政策红利,进一步将广州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培育更多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增加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型升级,为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上交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表示,为进一步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上交所南方中心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开展常态化、体系化、规范化的系列活动,打造上交所服务大湾区的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助力大湾区创新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搭建大湾区资本市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大湾区科创金融生态形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