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专利商标版权数量超10万个

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1日电 记者从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获悉,截至10月底在该中心挂牌的专利、商标、版权等数量超10万个,海南IP权属转让及许可业务取得新进展。

  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于2019年12月28日成立,旨在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区位优势和制度创新,吸引境内外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到海南落户和交易,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通过知识产权融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IP权属转让及许可业务可帮助知识产权权利人实现知识产权转让、许可,从而获得回报,也能够协助企业实现专利、商标、版权的买卖、许可、合作,让企业有效配置技术创新资源,实现知识产权产业化,真正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据了解,在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专利类型,包括发明专利、外观设计等,涵盖电子、能源、农林渔牧等;商标类型涵盖医药用品、科学仪器、医疗机器、灯具空调、运输工具、教育娱乐等;版权类型涵盖美术作品版权、戏剧版权、音乐版权等。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与国内外多家头部企业、机构围绕知识产权评估、担保、法律维权、数据服务、证券化业务等方面签署了60余份合作协议,初步建成了一个完整的围绕知识产权交易的生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