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初步预计2021年社零总额将进一步回升 有望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11月2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综合研判,临近年底,消费市场将保持持续回暖、加快复苏态势,初步预计2021年社零总额将会进一步回升,有望实现较快恢复性增长。

  从中长期看,我国已迈入新发展阶段,制度优势显著,发展韧性强劲,大国经济纵深广阔的优势不断显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扩内需、促消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为全面促进消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消费市场稳健发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不会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升级势头不会改变。同时也要看到,疫情影响还在持续,居民消费还有顾虑,企业经营仍然比较困难,消费预期尚不稳固,我国消费市场发展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大宗消费和重点消费,加快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中有进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