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券文化发展论坛暨2020年全国投教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1月28日,证券文化发展论坛暨2020年全国投教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本次活动以“共建理性投资文化培育良好市场生态”为主题,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等联合举办。

  据悉,本届投教动漫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知名漫画家、证券从业人士、上市公司、高校等参赛群体踊跃参与,投稿作品形式丰富,涵盖漫画、动画、书法、摄影、说唱艺术等领域,总数共6100件,超过第一届参赛作品的3倍。

  获奖作品围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介绍证券投资知识、回顾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传播理性投资理念、彰显行业文化价值观,以妙笔丹青献礼资本市场。

  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围绕文化赋能资本市场和理性投资的文化意义等主题展开讨论。参与嘉宾认为,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既需要健全有效的硬制度,为市场“立规矩”,也需要健康成熟的软文化,为市场“筑底蕴”,各方需携手并进,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推动投资者权益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深交所以投资者保护为核心,围绕重点改革项目,推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系列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投教产品,帮助投资者充分认识改革意义,了解相关制度规则,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同时,持续发布投教公益广告、微电影等有文化、有意思、看得懂的投教产品,为投教传播注入文化灵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