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开通运营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2月22日电(记者汪奥娜)22日8时38分,G8311次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站驶向安庆,标志着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至安庆最快1小时13分可达。

  据悉,京港高铁合安段位于安徽省西南部,线路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经过合肥南、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等车站。京港高铁合安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初期运营时速为300公里,合肥至安庆最快1小时13分可达。到2021年1月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初期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3对,其中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

  据了解,京港高铁合安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北端通过合肥枢纽连接商合杭高铁、合宁高铁、合福高铁等,南端在安庆与宁安高铁、建设中的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连通。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