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成效明显 今年将实现更大突破

王子谦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月1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首场主题新闻发布会11日在海口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成效明显,全年免税店实际销售额超过320亿元,今年将实现更大突破。

  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王磊介绍,作为海南自贸港的核心政策,离岛免税新政自去年7月1日实施至12月31日,日均销售额超1.2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有效消化了疫情不利影响。在海南全省接待旅客数量同比下降2成的情况下,免税店顺利完成全年销售额比前年翻番、达到300亿元的目标。

  王磊表示,今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将通过增加主体完善免税店布局、改进提货方式等,增加离岛免税购物的体验感。在新设免税店方面,国家四部委此前批准海南省新开设6家离岛免税店,目前海南已有5家市场主体、10家免税店。6家新店中,位于三亚的3家离岛免税店已在12月30日开业,分别是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和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位于海口的3家也计划在近期开业,分别是日月广场的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观澜湖新城的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购物城和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免税店。

  他说,在提货方式方面,海南省正和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一道抓紧研究作出调整,努力让每一位离岛旅客享受更加舒适便利的免税购物体验。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陈希近日在2021年海南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今年该省将推动离岛免税“邮寄送达”“本岛居民返岛提取”等措施尽快落地。(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