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省绥化市区实行最严格精准管控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黑龙江省绥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月17日晚发布公告,鉴于绥化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即日起绥化市区实行最严格精准管控措施。

  公告要求,严格执行车辆管控措施,绥化市北林区、绥化经开区城乡范围内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一律禁止上路通行。对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村屯)以楼(房)为单元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设置围栏、隔档,采取贴封条等硬性管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风险,物资供应由所在街道(社区)、乡镇(村)负责代购。

  公告指出,对未发现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屯),严格落实每个家庭每3天1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制度。除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民生所需人员凭绥化市或北林区、绥化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出入所在小区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出入。小区楼栋之间、单元之间、楼层之间不能相互走动,村屯不能出现相互串门、打扑克、打麻将等聚集现象,必须做到全部居家不外出。

  公告明确,除超市、食杂店、粮油店、果蔬店、药店、兽药店、饲料店等必需的生活保障企业和重点生产加工企业外,其余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无通行证车辆上路行驶的,一经发现,交管部门依法查扣;未按规定使用车辆通行证,或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一经发现,没收车辆通行证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此外,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防控疫情需要返岗在岗工作外,一律不得擅自到工作单位,确保在家不出门,利用网络工具分散办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