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电动汽车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储能装置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网3月30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表示,要大力提升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要加快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推动电力系统全面数字化,构建高效、智慧的调度运行体系。

  以电动汽车为例,电力系统要给它充电,看似是一个供电任务,但通过技术的发展包括采取经济性措施,完全可以让电动汽车促进系统能力提升。

  电动汽车在低谷时,系统给它充电;在用电高峰,让电动汽车给我们系统放电。一辆电动汽车就可能成为电力系统的一个储能装置,如果成千上万大规模的电动汽车,那对系统是非常有利的因素。

  黄学农表示:“所以要加快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非常好的事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