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4月10日消息,4月10日,河南省代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研究河南省管重点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及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省管重点国有企业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加快河南高质量发展、促进国企转型升级、坚决扛稳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上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上下同心,扎实工作,确保国企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整体推进、分类处置,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摸清底数、明晰债权债务、找准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基础上,研究制定化解矛盾的精准举措,细致谋划部署,精准实施推进。要坚持政银企联动、高效协同配合,政府部门要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政务服务,金融机构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龙头企业和支柱产业做强做大,省管国有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树立河南良好形象。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国企改革全过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高效顺畅、债务化解举措精准落地和深化改革各项措施加快推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抓好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过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