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投资西安十佳创投机构榜单发布 高瓴、深创投等机构上榜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6月10日,2021投资西安十佳创投机构榜单正式在2021全球创投峰会上发布。

  2021投资西安十佳创投机构分别为达晨财智、高瓴、国中资本、弘晖资本、华控基金、深创投、唐兴资本、西高投、英诺天使基金、中科创新等十家机构。

  据了解,该榜单基于2018-2020年西安的股权投资发展情况,从投资机构参与西安本土项目的投资活跃度、投资业绩、影响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选,旨在发掘对西安最具投资贡献的创投机构,鼓励和吸引更多资本关注西安、投资西安、落地西安。

  数据显示,自2018年举办全球创投峰会以来,西安市新增注册各类风投、创投等股权投资机构达203家。活跃于西安的投资机构也从过去的以本土机构为主,逐步全国化、头部化。高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深创投等一批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相继投资当地科创企业,为西安注入资本动能,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沃土。

  从投资活跃度来看,本次上榜机构在西安本土项目的投资呈现出布局早、投资数量多、投资金额较大等特点。自2018年以来,国中资本、华控基金、深创投、唐兴资本、英诺天使基金、高瓴等机构频频投资西安本地硬科技企业,比如高瓴,连续投资了本地医疗企业怡康医药和大医集团,深度布局医疗健康赛道。

  从投资业绩来看,上榜机构的代表案例里,西部材料、隆基股份、三角防务、铂力特、西部超导、派瑞股份、美畅股份、康拓医疗等企业已先后上市,万德股份、小白兔口腔、斯瑞新材等企业也在积极筹备上市中。

  上榜机构的投资领域与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里重点产业高度契合,涵盖了电子信息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机器人、5G、大数据和云计算、增材制造,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投资机构在这些领域的布局,也将促进西安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