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雨露:着力提高政策发布解读时效效果 稳定引导预期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央行网站6月1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办公室工作电视会议日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强调,坚持信息公开,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预期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着力提高政策发布解读时效效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引导预期。

  陈雨露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各级行办公室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扎实履行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新闻宣传、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工作职责,为人民银行履职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雨露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人民银行各级行办公室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把握宏观发展大势,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积极推动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服务行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红色金融史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持公仆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政务公开窗口、网站留言答复平台打造成为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三是坚持务实专业,认真履行好参谋服务职责。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分析论证,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决策提供支持和参考。同时,要持续跟踪政策落实进展,密切关注实施效果,及时开展督查督办。四是坚持信息公开,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预期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着力提高政策发布解读时效效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引导预期。五是坚守安全底线,有效维护办公秩序的规范稳定。认真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牵头协调职责,有序做好公文运转、安全保密、应急值守、群众信访等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人民银行系统平稳履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