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贯通

吴涛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2日电(记者吴涛)12日10时许,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和一村的施工现场,随着广东段最后一节500米钢轨稳稳地铺在无砟轨道板上,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正式贯通,为粤赣两地在今年年底进入两小时交通圈奠定了基础。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南接深圳,全长436.3公里,设计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大通道最南端线路,也是拉近粤赣原中央苏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时空距离的高铁大动脉。

  据广铁集团介绍,赣深高铁预计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通车后,赣深两地火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最快2小时左右。这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