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已开通5G基站96.1万个 5G终端连接数达3.65亿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7月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累计开通5G基站96.1万个,推动共建共享基站超过40万个,5G终端连接数达到3.65亿。

  除了5G网络建设保持领先,田玉龙还表示,我国5G产业优势不断扩大,5G应用赋能融入千行百业态势已经显著。他介绍,我国企业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占比持续全球领先,华为、中兴5G设备市场份额超过五成。今年1-6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到1.28亿部,占比提升至73.4%。5G商用两年以来,已经融入到工业、能源、医疗等各个行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引擎。

  田玉龙称工业互联网是工信部目前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目前我国已经建成“5G+工业互联网”的项目接近1600个,覆盖了20余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领域,在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工信部还将继续夯实5G网络基础,加快垂直行业“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标准制定,持续推进定制化发展,特别是在5G芯片、模组、终端等关键产品、器件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方面,下大力气提供优质技术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