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核准外资机构证券基金业务资格 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于近日依法核准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收购北京高华盛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限于参与科创板、创业板跟投)。另外,证监会于2020年8月核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该公司也于近日完成筹备工作并依法领取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从2019年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9条措施宣布之后,监管部门落实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对机构设置,开办业务、产品等持开放支持的态度,扎实推动着每一项对外开放具体工作的落实落地。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德巍早前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说,“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其中,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至关重要。资本市场改革必须创造更好的资本形成机制,便利国内外投资者参与中国经济增长。我觉得长期来说,资本市场改革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始终没有改变。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我国资本市场迈向成熟的重要标志,要做好对外开放,一方面要汲取国际先进制度和经验,深化国内证券市场改革,鼓励引导外资参与国内证券市场建设;另一方面要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吸引外资流入的核心本质其实在于优秀的企业,因此对上市公司要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加强对上市公司金融支持,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