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启动“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系列活动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9日,深交所正式启动“2021年世界投资者周”系列活动。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在证监会统一领导下,继续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投教工作机制,创新投教工作形式,发挥市场各方合力,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并通过国际平台分享中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的最佳实践,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今年“世界投资者周”围绕注册制改革、可持续金融、防范欺诈和诈骗等主题开展。深交所将结合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一周年、服务高质量发展、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热点话题,动员市场主体发挥专业优势,携手推动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水平。一是开展“走进上市公司”“创业板改革论坛”“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活动,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绩,凝聚改革共识。二是通过制作“十四五前瞻”“ESG视野”等视频节目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投教宣传,向投资者普及绿色金融发展和ESG投资理念,增强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意识。三是联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普法云讲堂”活动,帮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法治体系,引导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深交所积极配合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和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开展全球性投教工作,已连续四年开展“世界投资者周”活动。通过参与该项活动,深交所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与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主动向全球同行分享工作经验,不断拓展投资者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