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发布用例手册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11月3日,由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发起的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发布用例手册,介绍项目的应用场景及测试进展。

  手册共展示了国际贸易结算、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15个货币桥潜在应用场景。根据手册介绍,本期测试验证了货币桥测试平台在国际贸易结算场景下提升跨境支付效率的可行性。本期测试还实现了货币桥与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香港贸易联动平台的业务联动,完成了订单融资业务和货币桥跨境支付能力的共同验证。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担任货币桥项目技术委员会主席,搭建了货币桥测试平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及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交易所、泰国银行业协会等共22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及组织参与项目本期测试,交易涵盖四个司法管辖域及11个行业场景,交易总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