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与国际贸易中心(ITC)续签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商务部网站

  11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以视频方式与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科克-汉密尔顿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国际贸易中心关于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双方同意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经济贸易发展。合作领域包括: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南南合作、提升区域贸易便利化、促进贸易与投资、加强农村地区贸易能力建设等。

  续签《备忘录》有助于巩固与深化中国与国际贸易中心的互利合作,帮助“一带一路”共建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高国际贸易能力,促进各国疫后经济复苏,对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贸易中心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由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共同设立,负责在贸易发展领域执行以企业为导向的技术合作,促进各成员特别是发展中成员出口。商务部已与国际贸易中心保持了40余年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