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金融办:互联网金融政策将“晚一点”出台

颜剑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互联网金融热潮之下,金融监管的态度越来越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日前,针对各界普遍关心的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的问题,上海金融办副主任马弘在以“拥抱互联网金融全新时代——上海的历史机遇”为主题的2014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研讨会上表示,上海金融办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持鼓励探索,并保持监测和注意的态度。
  他说:“到目前为止,上海还没有一个相关文件出来,这个文件还是晚一点出来好。早一点出来,可能很多人就不敢去探索,所以我们还是晚一点,不断观测不断注意。”他同时强调,对于互联网金融领域存在违规的地方将及早提醒,而对于违法的行为将及时打击。
  实际上,上海金融办高层在近期的多次会议上对互联网金融领域表达了相应的态度。本月20日,上海金融党委书记孔庆伟2014年市属金融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新型金融行业发展。
  在今年1月初,孔庆伟在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工作研讨会上称,争取率先在全国研究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机构规范发展的措施。这是上海金融监管部门首次对外正式传递出,将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措施的信息。
  在上述研讨会上,由上海金融谷发起的“上海金融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原上海市副市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担任上海金融创新研究院、上海金融谷的首席顾问。
  上海金融谷董事长林振雄在该研讨会上称,上海金融谷作为一个产业形态,是一个生态平台的整合,更多是一个运营商,而不是开发商。从商业模式角度来讲,是以金融服务外包这个庞大产业为基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作为核心产业,同时在资本投融资方面,充分整合传统金融与创新金融结合,服务于相关产业。
  据了解,上海金融谷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以金融服务外包产业供应链为基础的一个产业生态圈。实际上,包括金融机构、政府、医疗、物流、教育等机构和行业一直存在着具有庞大的发包需求,而金融谷则聚集着一大批服务外包公司。金融谷对这些企业的人才引进、产学研、资金融通等一系列需求提供成体系的系列配套服务,从而构成上海金融谷的业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