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汽车供应链业务稳步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汽车供应链业务是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重点推动的汽车板块贸易融资业务,近五年处于稳步发展、平稳增长的态势。        

  随着汽车供应链业务的发展,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加强管理和监控等风险防控手段,保障该项业务的良性、安全可持续发展。一是建立经销商的风险评价体系,对于潜在的风险客户在审查阶段进行评定,设定对应风险等级,针对风险等级不同的企业采取不同的授信政策,评审环节与贷后管理环节积极互动、信息共享。二是提升抵质押资产的动态管理,建立授信企业销售情况、经营变化趋势监控机制,定期跟踪其销售情况、财务变化、货款回笼等影响银行债权的信号,严格要求其根据销售周期均匀回款,有效控制抵质押资产的价值变化风险。

  此外,该行实行小微企业放款额度单列制,使汽车供应连融资风险资金头寸不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内部审批及操作流程得到了全面优化,并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业务运作体系。

  据介绍,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汽车供应链业务发展至今,已由2011年19亿元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到2013年81亿元的业务规模,累计出账160余亿元,企业客户数量已达到百余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