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助力个人贷款服务实体经济

义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年以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转变思路,拓宽业务渠道和零售客户基础,完善内部流程,提高授信审批效率;改变单纯依赖散单营销的业务发展模式;调整产品结构,从以按揭贷款为主向经营类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重转型,以支持实体经济、个人住房和个人消费贷款带动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零售业务全面发展。今年前6个月,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213笔,共计14亿元,余额新增10亿元,其中,经营类贷款余额新增4.5亿元;截至6月20日,个人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其中,经营类贷款余额达到16亿元,提前半年完成全年目标值。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加强渠道开拓和综合营销。密切关注并参与各经营机构渠道开发建设,并设立完善的渠道客户回访制度,提高市场认可、渠道满意度,促进渠道业务的有效开展和推进。本年度新开拓营销个贷业务渠道18个,使分行个贷渠道达到25个。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加强综合营销,在贷前调查过程中,详细了解客户的家庭情况、教育背景、收入情况、消费习惯、风险偏好等情况,积极向客户推荐适当的金融产品,包括电子银行产品、手机银行产品和理财产品,挖掘客户潜在的服务要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扩大有效客户的基数,带动了零售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在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完善授信政策和业务流程,提高授信工作效率,制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营销策略,加强对个贷产品综合定价的管理和营销方向的引导,鼓励支行重点营销经营类贷款,并在贷款放款额度上实施差别化倾斜政策等。分行及时对内部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前中后台密切合作和联动,及时优化作业流程,提高客户经理的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意识,力争做到业务受理、上报、审批及发放全流程顺畅高效,最大限度简化手续,提高服务效率,促进个人贷款业务规模和效益同步提高。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还始终把保证资产质量,强化风险控制作为个贷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是改进贷前调查,严把授信关,重点对贷款申请人资质、贷款用途、申请材料、抵押品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查;坚持面谈、面签和现场核查制度。二是完善贷后管理,将贷后管理落实到人,贷后管理坚持“结果和过程并重”的原则,对客户有重点、分层次管理,按日、周、月设定时间控制节点,通过邮件、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提醒客户,避免客户还款逾期,培养诚实守信的信贷文化。三是坚持分支行联动,加强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针对已形成的不良贷款,分行相关部门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对每笔贷款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收方案,保证了个贷资产质量的持续稳定,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个人贷款不良率仅为0.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