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部分银行已调整收费表 算算能省多少钱

乔秀峰半岛都市报

以上文字整理/记者 乔秀峰 实习生 王晓彤 制图/姜勇

  以上文字整理/记者 乔秀峰 实习生 王晓彤 制图/姜勇

  由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规实行首日记者走访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岛城大部分银行均已调整了收费价格表,并在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其中,养老金异地取现前两次免费成为市民咨询的热点。

  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银行收费减免新规具体内容并不了解。为此,记者整理了部分新规,将其与之前的收费标准进行对比,并对每一项都算了一笔账,让市民看到其中的实惠。

  部分银行收费标准调整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

  对跨行柜台转账汇款、个人现金汇款、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支票手续费等13项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项目,严格按照政府有关规定进行收费。同时,对于个人客户使用频率较高的个人本行异地转账汇款、个人本行现金存款、个人本行自助渠道存取款、个人跨行自助渠道转账汇款等市场调节价范围的服务项目,主动调低原有收费标准。

  中国农业银行

  8月1日起下调17项结算类收费标准。包括降低柜台、ATM 及电子渠道的异地转账、跨行转账、异地取现、漫游汇款、资金归集等费用。并为包括企业在内的每个申请客户提供一个免费账户,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

  中国建设银行

  8月1日起 ,建行签约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可享受每月按时间排序的前两笔不超过2500元的本行异地取款免收手续费,每月前两笔中超过2500元的部分和第3笔之后按取现金额的0.5% 收取手续费,最高收费50元。

  中信银行

  依据养老金账户收费相关规定,结合业务实际情况,适度扩大了免费范围 ,在系统改造未完成前,对于所有本行开立的个人账户(含活期、定期),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 2500元)的本行异地( 含本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暂实行全部免收。

  华夏银行

  除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外,还对部分异地服务收费实行阶段性优惠政策:2014年7月3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免收个人客户现金汇入本行异地华夏卡、活期存折手续费;免收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