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成为新交所首家人民币期货做市商

陈济朋 马玉洁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9日电(记者陈济朋 马玉洁)中国银行和新加坡交易所19日宣布,中国银行成为新交所衍生品市场的首家中资结算银行和新交所首家人民币期货合约做市商。

   中国银行说,作为新交所衍生品市场结算银行,中国银行可向新交所衍生品清算所及其清算会员和客户提供包括新元、美元、日元、欧元、人民币在内的多货币结算服务。

   中国银行作为新交所人民币期货合约做市商,将发挥其人民币外汇业务的优势,与新交所携手开拓人民币期货投资群体,为人民币使用者、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中国银行也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港交所的人民币期货做市商。

   新交所当天也宣布,新增一些种类的亚洲外汇期货合约,其中包括与人民币相关的美元/离岸人民币和人民币/美元期货合约。这些外汇合约从10月20日起开始交易。

   新交所同时宣布,将人民币现金抵押列入衍生品融资交易可以接受的保证金抵押品范围,以提高人民币计价产品的结算效率。这也会促进人民币在流动性和抵押管理中的使用。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说,人民币成为重要国际货币的步伐越来越快,已成为维护全球金融稳定的重要力量。中国银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全球各大投资商、进出口服务商及交易所之间的合作,提升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及对外投资活动中的使用。

   新加坡是发展迅速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之一。根据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新加坡6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达到2540亿元,攀升至新高。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麦尼思·博可说,新交所将一如既往在提升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从而增强新加坡作为世界主要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