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加坡人民币期货正式上市 首日交易表现强劲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周一表示,新的SGX人民币期货合约在上市当日完成1846份合约的交易,也就是11亿人民币的票面价值;参与交易的市场人士存入了超过10亿人民币作为交易的保证金。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在声明中说,10月20日当天,也就是这种人民币期货合约的首日交易中,交易量就突破了10亿人民币的关口,1846份合约的票面价值是11亿人民币。

  声明还指出,为了支持这一产品的推出,市场参与者存入超过10亿人民币的现金作为保证金抵押品。交易所指出,受到来自不同交易对手池的参与者的支持,周一的交易活跃。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量子投资管理和Virtu金融都是这一期货合约交易的做市商和主要参与者。

  新加坡是亚洲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也是中国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 (孔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