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12月升势仍可期 领“年终红包”抓大也不放小

金融投资报

  在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的疯狂拉升下,大盘以七连阳强势逼空行情结束11月交易,上证指数全月暴涨10.85%,深圳成指也近10%。那么,在即将进入的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月里,大盘会是延续暴涨走势?哪些板块个股可望给投资者派“年终红包”?

  2500-2800点是没有阻力的真空带,再加上连续上涨18个月就将迎来加速上涨的规律,12月正是1849点低点上涨以来的第19个月,所以大盘近期的加速上涨在12月有望保持。

  加速上涨将继续权重股是首选标的

  江海证券首席分析师 王国强

  上周大盘果然出现了加速上涨、越涨越快的局面,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集体发飙,这段时间我们反复强调2500-2800点区间没有什么阻力,一旦突破2011年四季度高点2536点,就将进入加速上涨期。

  油价的下跌刺激了航空运输及远洋运输行业,降息刺激了房地产股的全面活跃,而降息的消息只是让银行股短暂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了急涨之旅,券商股尤其是2009年8月以后上市的券商股更是出尽风头,煤炭股也偶有脉冲式上涨。总之,蓝筹股的此起彼伏、空中接力使大盘很难出现像样的调整,目前情况看,券商股有点用力过猛,可能会有短暂休整,最直接受益于降息的地产股来者不善,有望与银行一起扛起领涨大旗。

  从历史数据看,2500-2800点是没有阻力的真空带,所以穿越这个地带应是很快就可以完成的,再加上根据以往连续上涨18个月就将迎来加速上涨的规律,12月正是1849点低点上涨以来的第19个月,所以大盘近期的加速上涨在12月有望保持。2800-3000点曾经是历史成交密集区,2900多点有必要休整蓄势,蓄势后明年再准备攻击3500点区域。

  对指数的上涨我们没有必要怀疑什么,目前的关键还是在选股上。

  很多股票涨幅巨大,但也有很多股票趴在低位不动,大区域整理的品种更多。市场总是强者恒强,券商股就是在很多股票涨幅已经超过50%的情况下涨速反而更快,短期券商板块略有透支,但银行、地产、航空、航运等品种虽然涨幅也不小了,但并没有明显上涨乏力特征。换个角度看,银行、保险、航空、航运、地产等很多都是含H股的公司。在沪港通背景下,相对港股已有较高溢价的个股如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信银行、中国铁建、中国国航、光大银行、中国远洋等最近涨幅依然可观,但更多的溢价率偏低或与港股股价倒挂的品种更值得关注,如万科、海螺水泥、宁沪高速、复星医药、华能国际、潍柴动力等。

  目前的加速上涨有望保持,涨指数的行情中权重股是首选标的,这轮行情中还没怎么涨的权重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都有补涨预期,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些超级大盘股,涨指数的尾声,其他大蓝筹都上涨过后,超级大蓝筹应该也会有抢眼球的时候。2900点以上指数才有像样休整机会,那将是“八”类股票开始表现的时候。

  进入阶段休整期中小盘股有望爆发

  中小板近期表现比较低调,但进入12月份之后,很可能就要风水轮流转了。因为天量之后场外的资金已经急不可耐了。

  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 吴国平(财苑)

  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11月11日创下的历史天量仅仅半个月就被刷新了,这充分说明A股的股性被充分激发了,场外的资金正在被逐步吸引到股市中来。因此,A股未来的行情更值得期待了。

  这段时间涨得最为凶猛的是券商股和保险股,这些蓝筹股涨停之后还能继续涨停,逼空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这就是趋势的力量,这就是牛市的魅力。正如此前谈到的,牛市拼的是胆量,大家要习惯这种强者恒强的态势。

  周二股指逼空时跟大家谈到,不必担心股指的调整,因为有色金属指数和煤炭指数刚刚摆脱震荡区间向上突破。这几天煤炭和有色表现还是很出色的,一方面助力股指加速,另一方面也给大家提供了不错的获利机会。

  关于股指,短期的策略还是顺势做多。但股指终究不会这样逼空下去,这么陡的角度意味着做多能量的急剧宣泄,宣泄得过快对短期不一定是好事。因此,12月份股指进行阶段性休整、巩固胜利成果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我们最看好的中小板指数这两天表现得比较低调,但进入12月份之后,很可能就要风水轮流转了。创业板指数也维持强势,只是周线MACD顶背离的情况下,向上整体空间会相对有限。总而言之,天量之后再天量,场外的资金已经急不可耐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