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家:理财产品收益率普升 可抓年末效应

赵宇航新华网

  距离央行降息已近一个月时间,期间理财产品收益率短时间走过下坡路。不过从上周以来,理财产品的年末效应再次显现,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根据银率网数据统计,12月第2周共有779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09%,相比11月份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5.03%上涨了0.06的百分点,涨幅明显。其中有2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成为降息以来超高收益产品最多的一周。从不同期限的产品来看,除一年期以上预期收益较前期出现小幅下降外,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明显上升。

  农行重庆分行理财规划师蒲春花认为,虽然降息对理财产品的收益带来了明显的冲击,但是时至年末,货币市场资金持续紧俏,加上银行年终考核时点临近,理财产品的年末效应再次显现,尤其是越靠近月末时间,有可能会有一批高收益产品集中发售。

  但从长期来看,蒲春花认为由于降息通道已经开启,明年初很长一段时间理财产品收益还将出现回落。因此,建议投资者可抓住年末效应,重点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