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间市场将推出标准债券远期

王媛中国证券网

  记者1日下午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上海清算所获悉,为促进债券远期市场发展,防范风险,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同意,自2015年4月7日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将为市场成员提供标准债券远期的交易和集中清算服务。

  所谓标准债券远期,是指在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标的债券、交割日等产品要素标准化的债券远期合约。

  根据新规,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均可参与标准债券远期交易。而标准债券远期交易通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进行,提交上海清算所集中清算。

  自即日起,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开始受理标准债券远期业务参与资格申请等工作。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制订具体的交易、清算业务规则,并向市场公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