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决定发行今年第三、四期电子式储蓄国债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15年第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15年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

  公告明确,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67%,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07%,最大发行额160亿元。

  公告指出,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5年6月10日至6月19日,2015年6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三期和第四期分别于2018年6月10日和2020年6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公告明确,从2015年6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二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此外,公告还指出,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广发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