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监会:继续发挥农险支农惠农作用

李超中证网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13日表示,保监会、财政部、农业部部署在全国开展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型农险产品的升级改造的工作已经完成,农业保险产品实现全面升级,共涉及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类农作物和6类养殖品种共计738个农业保险产品,22家保险公司,进一步满足了新形势下的农业风险管理需求。

  上述《通知》2015年初由保监会、财政部、农业部联合印发,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保险产品升级后,农险产品的保障力度大幅提高,保险责任大幅拓展,惠农力度不断增强,各方反应集中的问题得到系统性解决。一是显著扩大保险责任。二是大幅提高主要粮食作物保障水平。三是提高赔付标准、降低理赔条件。四是下调保险费率。五是强化社会管理职能。

  据介绍,下一步,保监会将以进一步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重点,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稳步提高保障水平;完善产品管理制度,制订主要农作物保险示范性条款,完善农业保险风险区划和费率浮动机制,继续发挥农业保险支农惠农的积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