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陆磊:若干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方案将推出

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2月4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货币政策二司司长邢毓静、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介绍区域金融改革创新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和相关地方政府在上述各方案落实过程中,按照风险可控、分步有序推进原则,积极研究制定实施细则,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成熟一项、推进一项,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国深化金融改革和扩大金融开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还有若干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方案,人民银行牵头正在研究中,今后将逐次推出,估计会涉及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相关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