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鹿董事长徐琪“回归”后被免 事发执行兑付承诺前夜

万谦证券时报

  6月30日,陷入上百亿兑付危机的快鹿集团再度上演“反转剧”,此前因“内斗”提出辞职随后又“回归”的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琪,突然被快鹿集团官网公告免除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以及与集团相关的一切职务。

  需说明的是,此前6月22日,快鹿宣布成立上海快鹿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作为兑付危机的“最高协调与决策机构”,并承诺7月1日起正式恢复月收益类产品,即金鹿财行“月利宝”、当天财富“当月盈”等产品的月收益兑付。

  另外,对徐琪的免职公告出自快鹿集团而不是前述管委会,并且,对徐琪的免职恰巧就在7月1日承诺月度收益类产品开始恢复兑付的前一天。

  回溯整个事件,此前6月15日,快鹿上任70余天的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琪宣布离职,并称相关兑付方案受到“集团相关人员”的刁难质疑而夭折;隔天,徐琪意指的“集团相关人员”黄家骝声称“为了消除投资人的误解”而退出快鹿集团一切事务,并辞去快鹿集团发起投资的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

  6月22日,快鹿集团宣布成立上海快鹿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该管委会由韦炎平、徐琪、施建兴(全权委托任意先生代表)3位快鹿集团代表和4位投资人代表组成,徐琪由此实现“回归”。

  按成立管委会时的说法,管委会将对快鹿集团及子公司的实际资产、负债状况进行全面地了解和公示;对公司经营、管理中的重大事项进行监督;对资金筹措、资产处置、兑付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进行决策并监督执行。

  管委会代表韦炎平当时称,快鹿承诺在原有特兑资金的基础上增加1个亿,(特兑基金指的是快鹿6月8日启动针对“老、弱、病、残及有特殊紧急需求”客户的1亿元兑付基金);7月1日起正式恢复月收益类产品,即金鹿财行“月利宝”、当天财富“当月盈”等产品的月收益兑付;“10月1日前全面启动兑付的刚性目标不变”。

  而在前述快鹿集团对徐琪免职的公告中,韦炎平被任命为快鹿集团新董事长,“全面管理推进经营工作。”

  徐琪被免职的原因是什么?快鹿集团新闻发言人胡伟伟表示,“目前对这一问题还不能回复”。而对于7月1日起恢复月收益类产品的月收益兑付承诺,快鹿是否会如期履行?她也表示尚需集团的进一步通知。(证券时报记者 万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