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外汇局上海分局: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采取新管制措施

裴晨汐证券时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公告称:近日有媒体发布有关“中国外汇监管当局管制资本外流 要求银行对相关指令保密”的不实消息,误导舆论,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我们认为这种行为违背新闻职业操守,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外汇管理部门积极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等采取新的管制措施,但要求各商业银行办理外汇业务应切实履行展业原则,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引导市场主体合理使用资金。(裴晨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