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五逆回购缩量至300亿 全周净投放1550亿

王媛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周五逆回购操作量继续缩减。据央行公告,2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继续与上期持平。

  今日各期限逆回购操作量仅为100亿元,较昨日进一步缩量。鉴于周五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连续第二日净回笼资金。但从全周来看,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550亿元。

  本周到期资金压力较上周明显减少,公开市场从本周四开始也顺势转向净回笼资金。即便如此,周四市场资金面趋紧态势也较前期缓和。交通银行昨日发布的最新银行间流动性指数(IBLI)显示,当日指数为-0.36,风险状况也转为了“正常”。

  对于本周后半周公开市场从单日净投放转向净回笼资金,交通银行金研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对记者表示,这或由于临时流动性便利(TLF)陆续到期的压力减少。他表示,未来一个月每天逆回购到期量都未突破1000亿元,公开市场自然回笼的压力并不大,所以近日连续小幅净回笼资金也属正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