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行近万亿元贷款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张文豪 许晟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张文豪 许晟)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开发银行近年来为区域内的重大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不少金融支持。记者24日从国开行获悉,截至2016年底,国开行在京津冀地区贷款余额达9840亿元,有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例如,在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核心项目方面,国开行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在通州区潞城镇棚改土地开发项目(一期)实现贷款承诺140亿元,惠及17个村、1.7万名群众,预计疏解人口40万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发放贷款129.33亿元。

  在支持环京津地区脱贫攻坚方面,国开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协议,力争五年内提供不低于1500亿元的融资总量支持。2016年当年在河北地区累计授信扶贫贷款733.8亿元,发放贷款139.3亿元,业务覆盖全河北50多个扶贫开发重点县,覆盖率超过80%。

  还有一大批重点项目得到国开行的贷款支持。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国开行在京津冀地区实现贷款发放1.54万亿元,占同期国开行贷款发放的18.6%,让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北京新机场、中芯北方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等一批项目得到金融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