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趋势

吴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股市中,把股价沿着5日、10日、20日等均线向上走的情况都称为“走趋势”。在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大盘大幅波动调整期,趋势股以其“稳健者行远”的姿态,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关注。

  结合最近的盘面分析,市北高新引领创投板块、东方通信引领5G板块、国风塑业引领柔性屏概念、网宿科技引领边缘计算等,这些龙头股的涨幅无不令人叹为观止,但中小投资者跟风炒作赚到钱的恐怕是凤毛麟角。因为投资者首先要对题材炒作足够敏感,面对几个连续涨停不能有恐高症,而且下手要快才能追到龙头股。其次,要有强大的心脏,要达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的境界,否则盘中一个震荡就能把你“踹下车”。

  虽说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但并不是说这些龙头股对中小投资者毫无意义。相反,认真观察龙头股从启动到加速,再到高潮最后衰退的过程,对我们把握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很有帮助。就如之前说过的,在大主题大周期中产生大牛股。这些龙头股所属的行业往往就是当前乃至今后行情发展的主攻方向。按照这个逻辑分析,创投、5G、柔性屏、边缘计算,加上昨日盘面中表现出色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都应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方向。

  盯着龙头股、上车趋势股,这样的操作方式更适合中小投资者。从昨日盘面看,上述几大领域中均有趋势股冒出,量价配合理想,筹码锁定良好,上行步调轻快并呈现出加速状态。只要大盘后市震荡向上趋势不变,沿着均线低吸这些大主题大周期中的趋势股,轻松赚钱也并非不可能。(吴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