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多措并举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李云平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2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就业形势复杂等因素,内蒙古将适度开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公益性岗位,通过重点帮扶等形式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据介绍,面对经济增速放缓对扩大就业带来新压力的客观情况,今年内蒙古将建立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组织开发社区公益岗位等一批适合援助对象的就业岗位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就业条件较差的地区将逐步拓宽劳务输出渠道,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异地实现就业。
   针对每个零就业家庭的具体状况,内蒙古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设计安排专门的服务项目和政策措施,实施“一人一策”的援助,确保做到“四个一”,即为零就业家庭成员免费发放一份国家和自治区就业新政策、实施一套有针对性的援助服务方案、落实一份社会保险补贴、提供一次职业介绍和就业技能培训。
   目前,内蒙古已将消除零就业家庭工作与城镇扶困工作相结合,建立零就业家庭重点帮扶、动态管理、就业回访、岗位储备等制度,实行就业援助目标责任制,持续开展零就业家庭专项援助行动,确保每个零就业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据了解,去年内蒙古帮助1233户零就业家庭中的1277人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的目标,预计到2015年全区基本消除零就业家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