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人过年花钱295亿元 消费平稳增长

华西都市报

  春节期间,四川人花了多少钱?据四川省商务厅介绍,2015年春节,全省消费品市场供应丰富,消费平稳增长。春节七天,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295亿元,分别较平时和去年春节增长 30%和10%左右。

  在整个春节期间,什么样的年货最受欢迎?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聚会、访亲会友、旅游休闲等需要,各类价格实惠的小包装休闲零食、进口食品,成为年货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销售兴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春节期间,绿色、生态、健康、数码产品格外受青睐。3G、4G手机、智能手环等可穿戴设备、造型时尚的耳机、小巧便携的微单相机等通讯数码产品销售态势良好。据商务厅监测,春节期间通讯器材类同比增长17.2%。

  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市场拓展活动的部署,各地抢抓节日旺销商机,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第19届新春年货购物节实现交易额41.7亿元,其中8万余种“四川造”名优产品累计现场成交7.2亿元;持续72天的成都“新春欢乐购”活动,实现销售320余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