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教委:中小学幼儿园将试点装空气净化设备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昨日,北京市教委表示,日前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要求各区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市级财政将给予补贴。

  新京报6日消息,对于北京市中小学校园来说,新风系统已经不是新鲜事物,近年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多个区的多所学校已安装了新风系统。去年,海淀区便有交大附中、育英学校、富力桃园幼儿园等13所学校幼儿园引入了校园新风系统,都来自企业捐赠。

  知情人称,此前北京市教委已提出,可由各区进行安装校园新风系统试点工作。不少学校已有相应计划,但是因涉及编制预算等,各区进度并不一样。相关人士指出,对于校园安装新风系统,资金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如何形成一个全市范围内都适用的方案,并且能够保证校园安全。多名北京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还透露,在安装新风系统这件事儿上,不排除会有家长意见不一的情况。

  昨日,北京市教委表示,日前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要求各区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市级财政将给予补贴。各区正陆续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严格开展质量追踪和运行监测。在数据收集、效果分析、专家论证和科学研判基础上,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