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凤凰”产品成为通威股份战略性股东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寿资产获悉,国寿资产“凤凰”产品战略入股通威股份,成为其战略性股东。

  通威股份发布公告披露,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购买通威股份73976300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1%),加上已持有的约3.09%股份,国寿资产通过受托管理资金累计购买公司股份达到5%,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国寿资产表示,本次中国人寿大比例入股通威股份体现了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当前A股市场在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正处于关键时刻,保险资金的积极入市对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市场稳定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威股份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一家以新能源、农业为双主业的国内大型民营科技企业。在光伏新能源中上游制造领域,公司有着突出的成本优势和领先的品质优势,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在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处在以绿色发展为主基调并向现代能源体系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光伏新能源作为新兴高科技产业预计将有美好的未来。

  通过投资通威股份,国寿资产将采取积极友善的财务投资人策略,一方面协助企业优化治理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中国人寿系统内外资源,与通威股份在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开展深度协作,积极探索以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支持优质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