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访港旅客同比下跌逾93%

朱宇轩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月15日电(记者 朱宇轩)香港旅游发展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访港旅客初步统计为356.9万人次,同比下跌93.6%。

  旅发局表示,2020年访港旅客以1月来港的旅客为主。数据显示,2020年1月,访港旅客逾320万人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香港自3月起限制海外非香港居民入境,访港旅客人次大跌。

  旅发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香港旅游业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他说,面对疫情等挑战,旅发局制订了新的策略,首先在香港本地制造旅游氛围,同时维持香港的国际知名度,希望等疫情好转后,吸引海外旅客尽快重临。

  踏入2021年,彭耀佳表示,旅发局已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将进一步加强与业界合作,共同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及行程,提升香港服务水平,以好客形象迎接旅客。

  自2019年起,访港旅客人次已连续两年同比下跌。受“修例风波”影响,2019年访港旅客不足5600万人次,较2018年下跌1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