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庆假期北方将迎冷空气 江南、华南持续高温

黄垚新华社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北方将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高温少雨。

  2日至4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等地,上述部分地区有4至6级风,气温下降4至8摄氏度,新疆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0摄氏度至0摄氏度,并伴有雨雪天气。

  3日至7日,预计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预计将有40至70毫米,其中四川盆地北部、甘肃东部、陕西、山西中部、河北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达80至120毫米,局地超过150毫米。

  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高温少雨。3日起,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预计达35至37摄氏度,江南西部局地可达38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外出游玩需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南方地区需关注持续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外出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