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央行亮剑 比特币滚落神坛 > 最新消息

暴跌两日 比特币的滑铁卢来了吗?

分享到微信2017-09-11 08:08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新京报

  在遭遇”黑色周末“后,比特币在周末两天已经暴跌了约20%。

  9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处独立信源获悉,监管层将限期关闭境内以比特币、以太坊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与人民币等法定货币之间的平台交易业务。受到影响的平台包括火币网、比特币中国等。这意味着比特币与人民币之间完全“隔离”。

  截至9月10日晚,多家平台仍然表示“暂未接到监管机构的通知”。但已有投资者选择提现,寻求“落袋为安”。在业内人士看来,“隔离”后,比特币在未来三四个月内可能会迎来比较“惨”的行情。此外,如果把场内市场关闭,场外市场也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毕竟场外交易的可信度是比较低的。

  也有人选择对比特币“力挺”,9日,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发布微博称“不该过分妖魔化比特币,大家看不懂的东西不一定都是坏东西。比特币交易环节如果存在违法,就该猛烈打击非法交易,不该取消比特币交易。”

  为何将比特币与人民币“隔离”?

  有媒体援引监管人士观点称,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

  9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处独立信源获悉,监管层将限期关闭境内以比特币、以太坊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与人民币等法定货币之间的平台交易业务。受到影响的平台包括火币网、比特币中国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跟整顿ICO下发的文件内容差不多,主体从代币融资交易平台变更为虚拟货币交易平台”。

  据《财新》援引接近监管人士称:“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上述人士认为,“除了非法经济和勒索,目前基本没看到比特币的实际应用,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并非是取缔比特币。取缔平台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币大量兑换的通道。”

  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7月,国内比特币交易成交额为301.7亿元,环比下降11.6%。占全球总交易量的30%。

  “隔离”后投资者如何提现?

  如果暂停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那么,已购买虚拟货币的投资者暂时无法提取人民币现金。但是,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

  截至9月10日晚发稿时,Okcoin、火币网、比特币交易网、聚币网、云币网仍然正常运行,上述5家平台公告对于交易平台将被关闭的消息称:“没有接到监管机构的通知。”

  火币网公告称:“该报道提到监管机构并没有宣布比特币本身非法,也没有禁止用户和用户之间的点对点交易,如果该报道属实,在中国持有和交易比特币依然合法,大家不用过度恐慌,持有的比特币仍然可以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交易变现。”

  在政策尚未落地时,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国内的交易平台提现,将比特币兑换成人民币。

  此外,如果政策落地,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现有的通知,如果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宣布暂停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那么,已购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投资者暂时无法提取人民币现金。但是,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

  此外,场外交易仍未被堵死。莱比特矿产CEO江卓尔认为,2017年1月,国内禁止交易所提币长达4个多月,其间场外交易量增长近42倍。

 

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