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央行亮剑 比特币滚落神坛 > 图片

关停比特币风起 抛售抄底共存

分享到微信2017-09-11 09:26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ICO(首次代币发行)被监管取缔后,比特币又迎来重磅一击。9月8日晚间,有消息称监管当局决定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的交易所,这涉及“币行”、“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等为代表的所有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所。受此影响,比特币跌幅一度达到20%。值得一提的是,在消息发布后的48小时内,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均表示,未收到监管通知,对于可能下发的“封杀令”,平台静观其变。对于比特币投资人而言,态度出现分化,有的急于抛售,有的趁机抄底。

  交易平台 未接到监管通知

  9月8日晚,据媒体报道,接近监管人士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除了非法经济和勒索,目前基本没看到比特币的实际应用。北京商报记者向多位监管部门人士求证,均未获得正面答复。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3家平台均向北京商报表示未收到监管通知。

  不过,在“取缔”消息发布后,平台方面纷纷做出回应。9月9日,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等交易平台均在官网发出公告,表示并未接到监管机构的通知。同时,各大平台也做好了迎接监管的准备,表示如果该报道属实,一方面平台会坚决拥护监管政策,配合相关工作,坚决保护客户的资产安全。另一方面,平台也将停止目前的比特币对人民币的交易,转型为数字资产点对点交易的信息平台。此外,三大交易平台认为,之前的报道提到监管机构并没有宣布比特币本身非法,也没有禁止用户和用户之间的点对点交易。

  一位比特币交易平台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我们对于取缔平台的消息并不怕,现在处于静观其变的状态,监管要求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关键是要保护好投资者的利益”。

  投资者 抛售与抄底齐上演

  在比特币满城风雨的同时,比特币交易也在快速进行,有一部分投资者为了止损赶紧抛售,而另一部分则是在抄底投机赚取利益。比特币投资者李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前也有因为监管原因比特币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这次看到苗头急忙把手头的币给清仓了,以后估计也会谨慎入市”。不过,也有部分投资者则认为比特币价格仍会上涨。“趁着这次下跌,我急忙买了两个币,如果短期内不能回本,也打算长期拿着”,另一位投资者罗先生说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